投资频道 > 动态股市行情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成飞集成获注158亿军工资产 股价两涨停

发布时间:2014-05-20 17:44:31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受成飞集成获注158亿军工资产的消息刺激,继昨日复牌涨停后,今日开盘再度大单封住涨停,报18.34元。

继中国重工之后,又有一家上市公司获得巨额军工资产注入。停牌5个月的成飞集成19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将获注歼击机和空面导弹等军工资产,交易估值达158.47亿元,而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防务装备核心业务及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公告显示,此次拟注入的军工资产规模达158.47亿元。成飞集成将以16.6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中航工业全资子公司洪都集团定向发行约9.55亿股股份,购买所持3家军工企业100%股权。

通过本次重组,成飞集成也将成为中航工业防务装备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的平台。从沈飞集团、成飞集团的主营业务上,不难看出均为歼击机及其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其中沈飞集团的产品更是涵盖我国已列装的重型、远程二代和三代歼击机,同时逐步向先进歼击机以及海基歼击机衍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歼击机产品系列。

同时,成飞集成还将实施配套融资,即成飞集成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中航飞机(000768.SZ)、中航机电(002013.SZ)、中航投资(600705.SH)、中航科工(02357.HK)、中航电子(600372.SH)、中航技、航晟投资及腾飞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本次重组配套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沈飞集团三家公司核心军品研发、生产能力建设等方向,其中便包括拟投资52.75亿元的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能力提升项目,以及拟投资14.04亿元的沈飞民用飞机零件制造产业化建设项目。

成飞集成公告称,公司股票自19日开市时起复牌。参照中国重工2013年9月首次试水军工资产证券化,中国重工复牌4涨停,累计涨幅近60%,有私募人士称,成飞集成复牌后,将与中国重工一样,出现数个涨停,而本次参与增发的上市公司,有望在周一全部大涨。

相对应的是,参与成飞集成配套融资项目增发的上市公司在公告中均释放了利好。中航投资称,成飞集成此次非公开发行拟购买的资产质量优良,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有利于成飞集成提高资产质量和提升盈利水平。公司参与非公开增发,有利于公司分享成飞集成的业务发展,为公司业绩增长作出贡献。中航电子亦称,随着成飞集成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中航工业防务主要业务注入成飞集成,公司作为防务业务的配套企业,参与此次发行,将进一步加强防务业务的战略合作,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