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资管一周重磅(5月25日-31日)

发布时间:2015-06-01 12:14: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市债券交易流通审批

央行宣布,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11号),取消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审批,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央行表示,此举是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而做出的决定。同时,央行根据《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管理办法》、《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管理办法》等规定,对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有关管理政策进行了调整。

●20天出台11个重磅文件 稳增长政策密集加码

短短20天内,国务院及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出台了11个重磅文件,涉及制造业、电子商务、医疗改革及地方债等多个方面。与此同时,各大部委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助力稳增长,如发改委加快基建项目审批,央行启动年内二次降息等。

●发改委再次松绑企业债

发改委在《关于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中,明确鼓励优质企业发债用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不受发债企业数量指标的限制;发债企业资产负债率等企业债发行条件均有放宽,并鼓励企业发债用于特许经营等PPP项目建设。

●养老保险基金入股市资金比例将有所限制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已经形成,将在今年下半年按程序上报。为保障基金安全,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上将采取非常审慎的政策,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比例将有所限制。

●央行9号文放宽债券交易限制

央行日前发布公告(下称央行9号文),宣布将取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审批。业内人士指出,央行9号文放宽诸多债券交易限制,将大幅提高交易流通的效率,或进一步铺路债市统一。

●美国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7%

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修正为环比下降0.7%,预期下降0.8%。恶劣天气及美元走强抑制美国商品需求,凸显经济扩张步履蹒跚,令美联储短期难以加息。